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HKAHom

訪談:生酮飲食經驗


今次訪談,是講「生酮飲食法」的點滴經驗,有Peter Fan療癒師 與 我 ,兩個 n=1 的自身經驗和 觀察病人 的臨床經驗分享。 半年前已經話要做這一集,一波多折,終於前兩日下晝坐低慢慢傾,還有網台主持人 Osiris。 本集簡單介紹甚麼是生酮飲食法,以及指出香港生酮實踐者、中西醫護營養師評論生酮時的五大誤區:

一,生酮不是大魚大肉 (not Atkin's Diet);

二,生酮不必、不應吃牛奶芝士乳酪忌廉 (minimal dairy products);

三,生酮不是、不必喝防彈咖啡 (coffee is optional);

四,生酮要吃好脂肪 (high quality fat is vital);

五,生酮可以是純素 (甚至是 whole-food plant based vegan)。

其實還有很多想講,但時間有限,歡迎大家在原影片下面留言,希望有機會在另一節節目傾。

補一句:從來沒有一種飲食適合所有人,生酮只是打開了傳統中西醫營養學研究的一個很大新天地,是否適合你,先多讀書、看資料,然後小心地嘗試吧。

註一:自己曾經全素,曾經生酮,此刻是少肉、低醣。

註二:我的專業是順勢醫學 (homeopathy),不賣外酮、營養補充劑,雖然研究營養二十多年,主業不是做營養、生酮指導。

35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