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HKAHom

順勢療法真實案例 練習


一。【踝傷】 男,年約三十,來診前一星期踢足球傷了右腳踝,走路有點一拐一拐的,轉動踝關節時有些微痛,久坐不動會不舒服 (未至於痛),但轉換個姿勢,就會紓緩一會兒,使得近日來論站立、坐著,躺臥床上時都要不停活動。 處方療劑果______ 後數分鐘,腳踝轉動順滑,痛感紓減一半以上。 兩星期後覆診,踝傷已完全康復,以往類似足傷,總是會無法踢波三個月以上。

二。【戒菸後咳】男,年五十多,約兩星期前開始有些咳嗽。漸漸加劇。初有綠痰,後漸減。數日前商場冷氣中又再加劇。日間喉癢,夜晚喉燒灼痛,會要斜倚背部,呷口熱薑水紓緩,才能再入睡。痰困胸內,難以排出,呼吸中有痰聲。畏冷。但卻易冒汗 (睡眠時)。大便、放屁都很熱。很口渴。抽菸三十年,過年前戒了菸 (近年每日半包),在國內工作開會時,會主動預備香菸派人,近日,卻是在路上預到有抽菸者也感到厭惡不適。 處方療劑 _____ 後,整個身體立即感暖和暖起來,微汗收,乾爽,呼吸順暢。

三。【濕疹復發】男,年約三十多,濕疹多年,數年前曾用順勢療法治癒後,一直皮光肉滑。近兩星期復發,始於兩星期前,於國內探親時,乘小型巴士尾排,翳焗悶熱三小時,濕疹即爆發,手背劇癢,滲水很多。曾看西醫類固醇,短暫紓緩後即再爆發。太陽照曬後亦會加劇。出汗、沐浴後,皮膚感到潤澤紓緩。很口渴,喜冷飲。 處方療劑 ________ 後,整個人感到較紓暢涼快,痕癢不安消減。

舊同學歡迎列出分析、療劑建議。新同學,歡迎來上課學習,以後就自己也可以處方,健康自主。

bottom of page